秋天的風,在Coast Starlight旁吹起......

 

 

10/5 離開Seattle的日子到了

最後一天早餐 吃得特別豐盛

到了最後一天才吃到哈密瓜

(聽說每天都有 但是我都睡過頭了 早起的人兒有瓜吃)

 

 

跟Susan.Eunice同一天離開

我到San Francisco 她們到Portland

一樣都是Amtrak 同一班車

所以一起叫了Taxi

 

我們的行李真的很誇張...

我想三個人加起來應該有150KG上下(甚至超過...)

Eunice的行李箱佔去了副駕駛座的位置XD

其他行李箱居然塞得下後車廂

司機好身手!

 

 

臨走前的最後一眼

 

by the way

在車上跟司機聊了一下

司機是從肯亞旁邊的某個國家來的(我們三個地理不好...)

父母.親人都還在那邊 

12年前來美國之後 就再也沒有回去過(幫他心酸了一下)

明年終於要回去看看了*^_^*

 

 

到了Amtrak(大約不到10分鐘路程 很近)

問司機這趟車費多少

我們真的被嚇到了.........

                            ............

                                  ..............

                                                    $6!!!!

這價錢讓我們有點困惑...是per person嗎?

會不會太便宜?

 

Eunice問司機:這是全部車費還是一個人$6?

司機:一人$6......(其實我們準備要拿錢包了)

         哎呀 我是開玩笑的啦

         當然是全部$6呀^__^

 

三個人$6!!!

而且行李重到不行!!!

司機你...會不會太好心了!!!(流淚)

要回東非應該很需要錢吧...居然沒有趁機獅子大開口(←自己胡思亂想)

後來我們就給$10說不用找了

 

 

在上車的月台前有check in櫃台

 

把票拿給他

他會問你跟誰同行

(因為我跟Susan她們目的地不同所以就沒說是一起的)

然後按照目的地分車廂的樣子

所以我們就被拆散了(嗚)

(也許那時候說是朋友的話可以分在同個車廂吧......唉)

(算了 反正大家一上車就昏迷了XD ←其實只有Eunice陷入昏迷)

 


搭乘Amtrak時 行李有兩種方式跟著人走

1.自己提上車廂

   (車廂分上下層- 上層是座位 下層是廁所.化妝室〔有給女性專用的「化妝」室〕......等)

   (下層有放行李的格子)

2.托運

如果你要轉乘 (ex.只有Bus Stop那種車站.火車再接Amtrak合作的Bus)

可以一路都不用煩心自己的行李

到了終點站再拿就好

但是!托運限23公斤......

如果行李超過重量 

站務人員會給你紙箱 請你把超過重量的部份拿出來用箱子重裝(一整個麻煩兼尷尬)

我的行李兩大箱都絕對超過

所以就提上去囉

(幸好西雅圖沒什麼人上車 我可以自己佔一格( ̄y▽ ̄)╭ )

 

 

另外每個車廂只有一個插座 51.52(不知道是不是每個路線都一樣= =?)

我坐在55.56的位置

問工作人員哪裡還有電可用

工作人員:(晚娘臉)一個車廂只有一個插座,因為我們不是網咖

我:囧(只是問問嘛......)

 

後來因為從Seattle坐到SF的人很少

我後面沒有人坐 所以我就直接把筆電的插頭插上了

(幸好後來上車的那個乘客他一路都在欣賞風景沒有用到插座)

 

 

中途停的某站

 

 

 

從Seattle發車4小時後

Portland到站

Susan.Eunice下車了

 

 

其實有點惆悵 又是離別的時刻

 

Portland Station

  

 

 

沿途風景~


 

 

 

我的晚餐\( ̄﹁ ̄)/

來一客-紅燒牛肉
 

帶杯麵終於派上用場了!

在觀景車廂有賣熱食(微波食物)

也有賣泡麵(only日清 囧)

幸好我妹有交代 她上個月搭的時候很想吃熱食 但只有日清她可以接受價格 但味道就......

要我自己看著辦

 

到賣熱食的地方要熱水之後

然後到觀景車廂去吃

桌子又大又平

香味也不會影響到在休息的乘客 

在火車上吃自己喜歡的東西真是享受

如果可以來一個日本的鐵路便當就好了ˊˋ

 

 

風景看久了也是會無聊

一路上看了四部電影

The Parent Trap

Jerry Maguire

Bend it Like Beckham

Jumanji

老片真的很棒

 

 

ps.我坐的那節車廂下面原本是坐位

晚上再去卻變成電子遊樂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