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和粥粉麵店
China Town範圍內
813 Washington St.

這家是看到網路介紹才去吃的
讚!俗又大碗!
我點了皮蛋瘦肉粥才$3.5
是一大碗公 不用其他配菜就飽了
(粥類麵類湯類好像都是一大碗公 所以不用貪心點太多)
(本來看到便宜想多點一些 幸好後來沒點 因為光吃粥就飽了)



不過皮蛋瘦肉粥的味道跟台灣味道不太一樣
瘦肉是雞的肉絲(台灣好像是豬肉條?)
皮蛋很大塊(大概是1/4切法的那種大小)
還加上薑絲
整體而言味道不錯 (但我不會叫它皮蛋瘦肉粥XD)
粥也很濃稠 不會太稀

吃飯在2樓(進店裡就上樓找位置坐)
付錢在1樓
要付小費的話留桌上 然後到1樓付錢




金門餅食
China Town範圍內
56 Ross Alley (旅遊書上寫跟Jackson交會口)

因為是在小巷子裡
所以要問一下當地的人比較好 問賣Fortune Cookies的店大概就可以了
另外中國城在大街上也有叫做「金門餅『舖』」的店
根本就是來亂= = 害我迷路了一陣子

這家Fortune Cookies很有名 剛出爐的真的超好吃
Fortune Cookies大包3.5 小包好像1還1.5
(有普通口味和巧克力口味 也有兩種混和一起賣)
老闆是個急驚風 超熱情的
沒有辦法跟上他的速度XD (可能是因為客人很多吧)
他把你買的東西裝進袋子裡之後會順便塞好幾片剛做好的餅乾進去
而且如果說要合照
他會很專業地擺好固定姿勢
拍完之後還會塞個現做的Fortune Cookie給你
讓人覺得很海派的一家店





Bi-Rite Creamery
3692 18th St.

這家賣的冰淇淋
很綿密 入口即化 我要給它我來美國吃過的第一名!
(後來我在LV吃Haagen Dazs就沒感覺了= =)
有滿多口味可以選的



我點Butter Pecan跟Vanilla 2球$4.75 (也可以選1球2種口味或是2球3種口味)
(本來想選草莓的 但之前在漁人碼頭吃了一家冰淇淋草莓口味不好吃 有陰影)
Butter Pecan很好吃 核桃很香
Vanilla就比較普通(口味普通但是口感還是比很多家店好吃)

這家在Mission Dolores附近
去那裡時順便去吃吧
(反正Mission Dolores進去參觀要錢=3= 不用花時間進去了)
(要參觀教堂的話去華盛頓廣場的聖彼得與保羅大教堂 Free)
面對Mission Dolores付費處(在正門左邊一小間)
往下(左邊)走兩三個Block會到18th St.
然後左轉過馬路
找門牌就到了



Ghirardelli
900 North Poing St.

這家就是漁人碼頭附近很有名的那家巧克力
我去點了Hot Fudge Sundae $8.63



上的速度很快
但是剛上就已經一圈融化了......(熱巧克力太熱= =?)

味道不太合我的口味
可能是太甜了吧?
再加上我又是一個人吃 吃到最後很膩


說到漁人碼頭
Jefferson St.跟Taylor St.交會口(Pier 41附近)
就是在很顯眼的螃蟹大圓招牌那個路口
附近有海鮮攤子
有幾家擺了很多螃蟹.龍蝦跟炸的海鮮
螃蟹一般價好像是$10.95 per lb.(每家應該都一樣)
一隻螃蟹大概是$16~20(含稅)
半隻龍蝦+沙拉大概是$8塊多

我去了2次都吃螃蟹(本來想換吃炸的海鮮 可是螃蟹感覺在台灣比較難吃到 而且看起來超吸引人)
第1次去某家顧攤的是香港人 看我猶豫半天要不要買(一聽到要$16整個傻眼)
就說看我是台灣來的所以算便宜 $14(後來才發現超便宜)
第2次去 還是選了同一攤
(那附近幾攤連著的 站在騎樓內左邊數來第二間 不是面向騎樓算)
(因為正好有一批客人剛走 他們把新一批的螃蟹拿出來 不像其他家螃蟹一直堆著)
(要選螃蟹的話請挑比較多顧客的那攤 我覺得這樣螃蟹比較新鮮啦)
不過不是上次那個顧攤的香港人了
稱了幾隻都滿重的 要 $17~18(不含稅)
後來好不容易才挑到1隻比較小一點的 稅後$16.5

螃蟹很好吃 很新鮮
(我後來去吃Wynn的Buffet有吃到蟹腳 可是很失望 很像在冰箱裡裡放很久)
不過這些螃蟹都沒有蟹黃 是唯一可惜之處
就是純吃蟹肉



店家會幫你切成塊 蟹腳的殼敲一敲 比較方便吃
附上沾海鮮的醬跟檸檬



我覺得那個醬味道太重
會把難得吃到的清蒸螃蟹味蓋過
我一開始都吃原味(原味也很好吃 就是新鮮的證明)
然後再加檸檬換口味


Yum Yum Fish
2181 Irving St. San Fransisco CA 94122



個人覺得我在美國吃過那麼多家日本料理
(後來都找亞洲料理來吃 美式食物好膩==)
(其實偶爾吃日本料理還不錯 因為有在台灣的錯覺 哈)
這家最像
可能是因為店裡另外一半地方是賣海鮮的吧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沒有炸的
(切記!如果要吃日本料理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選炸的)
(美國的天婦羅已經讓我踩了兩次地雷 - 不信邪的下場. 豬排也很糟 鍋貼ok)
(上述的東西絕對不要點 不踩地雷的機率很低)

有套餐可以點 也有單點的握壽司 或是一整條的壽司捲



我點的是Lily套餐(10個握壽司)
另外單點1個握壽司(因為那個套餐沒有蝦 我正好很想吃)
$13.95+$1.1+Tax=$16.33

還不錯 真的
有幸福的感覺
但是反而特地點的蝦子還好orz

這個套餐是比較貴一點的 (10個全都是握壽司 又有高級食材『海膽』等)
不過海膽也還好(感覺味道不夠濃郁 去年在築地吃的給我衝擊太大了 味道超濃!)
我比較喜歡Yellowtail這種比較一般的魚
也有比較便宜的套餐(Tomato點這種)
握壽司的個數比較少+一些壽司捲(比較細捲的鮪魚捲等) 不是全部握壽司

如果不吃生的(Sara不敢吃生魚片)
可以點鰻魚飯 $10.95+Tax
超.好.吃

以上都沒有附味噌湯(一般的定食店會附)
味噌湯 小$1.5 中$2.5 大$4
小碗就是一般的碗大小
如果兩個人都要喝 點中的
是用很大的碗公裝的(Tomato點中的 份量我們三個都嚇到)
我覺得味道跟想像中的味道不太一樣
味道有點「醬油」

我沒有點味噌湯(Sara跟Tomato都有點)
因為我們在找這家店的時候
發現附近有快可立!!!!!!
於是就進去點珍奶了
我點了珍珠奶綠



一瞬間以為自己回到台灣了
超有台灣味

這間店在金門公園附近
可以逛完公園之後順便去吃
要找一下路才會到
最好事先看一下地圖



MIYAKE
140 University Avenue, Palo Alto, San Francisco 94301

這家是日式便當店
在Stanford附近
味道雖然比較普通一些
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我點了天婦羅&Teriyaki Chicken便當 $8塊多
(就是天婦羅讓我踩到地雷ˋˊ)
Teriyaki Chicken好吃 很下飯
附的味噌湯就是印象中的味噌湯味道

從SF到Stanford 坐Cultrain下車之後
走到對面月台 (走地上或地下道都可以)
出月台一直走就會遇到 University Avenue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MIYAKE(背對Cultrain月台方向右邊 不用過馬路)
從月台走到店裡不用10分鐘

在Stanford University附近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吃(因為一開始就決定要去吃MIYAKE)
也許可以問問有沒有學生餐廳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也有McDonald's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其實就是集合了所有你知道的名牌
Louis Vitton.Banana Republic.Victoria's Secret.Michael Kors.COACH.Channel.NIKE......
也有MACY'S.NORDSTROM這種百貨公司
然後這些牌子.百貨公司其實聯合廣場附近都有.......
所以如果時間很緊湊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去

Stanford University校內其實我沒什麼逛
那天中午才出門 而且單程時間要2個小時左右
(Bart轉Caltrain 超遠 而且Bart跟Caltrain單程各要$4 來回要$16)
Visitor Center在Hoover Tower對面
下午3點左右 Visitor Center有學生帶的免費導覽(Visitor Center建築的階梯前集合)
大約在校內走1個小時

走完我就沒什麼心情再去走了
Stanford University訪客太多(可能我那天去剛好舉辦各屆校友回校同學會 人超多)
感覺校園裡人好雜
那種學術人文氣息被沖淡了很多

結論是我沒有很喜歡Stanford University......
可能是我在Seattle逛過Washington University 氣氛非常好
所以這次來到Stanford University有點失望


OSAKAYA
Japanese Town範圍裡
在Post St.和Buchannan St.交會口的Kintetsu Mall裡面
(Kintetsu Mall就在很顯眼的白色五重塔旁邊)

這家的午餐定食還算便宜 $10.5 要另加稅(我是直接給$12)
而且可以吃超飽
重點是他們的午餐定食到下午5點!



我點的是一大碗拉麵+小碗鰻魚飯的組合
如果點拉麵 服務生會問要選什麼口味
我聽到Miso(味噌)以為她問我飲料是不是要味噌湯
(完全忘了點拉麵不會另外附味噌湯)
就跟她說要味噌
後來才發現是拉麵口味orz
拉麵還算不錯
有做出日式的感覺(當然味道跟在日本還是有一點點不同)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重
可以加辣粉(桌上有)
吃起來比較夠味

有網友說他們的鰻魚飯還不錯
可惜我吃到的時候是吃完Yum Yum Fish第二天
一比之下有點遜......
不過還算ok
(感覺鰻魚飯這種東西在美國算是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的 味道都還可以接受)

其實吃完拉麵就超飽的
加上鰻魚飯真的是胃要撐破了


另外旅遊書上有介紹OSAKAYA隔壁的MIFUNE
我有點Katsudon(豬排蓋飯) 記得是$8塊多+TAX



我想我是點錯菜了.......
這家店的招牌可能不是這個.......
豬排的皮是軟的
不是我想像中卡茲卡茲的酥炸脆皮
醬汁太鹹(狂灌茶)
飯大概是一般日本料理的三倍(美國份量 就連配上超鹹的醬汁都無法把它吃光)
但是因為很餓還是盡量吃完了(剩下1/3的飯)
吃得很飽(因為飯很多+醬汁太鹹)
不知道點旅遊書上寫的牛肉蓋飯或雞肉烏龍麵會不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