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了南庄

我是假苗栗人所以都沒去過......


DSCF6322.JPG

向天湖

繞著湖走了一圈
在湖旁的是賽夏族文物館之類的建築
介紹賽夏習俗 文物 人口組成等等

在這買了山豬香腸......因為太迫不及待忘了拍 (¯(∞)¯)


DSCF6331.JPG

神仙谷

很美的地方
還有吊橋~
可惜美麗的景色無法全塞進小小鏡頭裡


DSCF6356.jpg

中午在教會弟兄開的蘿拉森林咖啡屋用餐

佔地很廣
整片山頭幾乎都是他們的
除了畫面裡的咖啡屋
另外還有一棟民宿(共有8間房 房內也很寬敞)
然後兩旁都是他們的花園、菜園
(菜園裡的菜會用於餐點的菜色裡)


DSCF6365.jpg

這是咖啡屋內部
滿有氣氛的喔~
內部大概有40個座位
另外在咖啡屋外的森林也設置了不少座位
因為森林本身不算小
座位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
可以很放鬆地度過愉快的時間


這裡的菜單(我忘了照......)
有炒飯 有義大利麵 有套餐
也有單點的咖啡 茶之類

套餐有四種 所以我們家四個人就都點了
檸檬香雞排
牛肉咖哩(微辣)
里肌豬排
鯖魚排
$250 主餐之外附湯 飲料


DSCF6372.JPG

第一道是蔬菜湯
滿好喝的


DSCF6382.JPG

牛肉咖哩套餐


DSCF6379.JPG

重點的牛肉咖哩
裡面有牛肉.白蘿蔔.葫蘿蔔
好吃!味道很棒
不怎麼辣
超級下飯
因為醬汁比飯多了些
我們家其他人也配飯吃了
(點一份兩三個人都吃得到咖哩 如果要去 建議不要太多人點這道 點別的交換著吃)

唯一的小缺點是牛肉有一點點點點小老(所以我家阿公沒吃 雖然醬汁他很愛)
但是瑕不掩瑜
還是很好吃!


DSCF6383.JPG

檸檬香雞排套餐

雞排散發淡淡的檸檬味
吃起來不油不膩 好吃~


DSCF6384.JPG

里肌豬排套餐

乍看之下有點小塊
但其實還好
調味很棒 而且口感大勝!
肉質很嫩 不老不油膩
讚~


DSCF6385.JPG

鯖魚排套餐

我只能說
這份餐 物超所值
魚好大條!
普通的餐廳可能只有3分之2的大小吧

雖然這麼大條
但是所有的部份吃起來都很嫩喔!
並不會像普通的鯖魚排煎得乾巴巴的 而且偏鹹
口感吃起來像是先蒸再微微煎過(猜測)
總之!調味肉質都很棒!
而且size真的很有誠意
超划算~


DSCF6377.JPG

飯 大概普通一碗的份量
左上 燙蔬菜(花椰+葫蘿蔔)
       →沒感想 因為這兩樣我不愛 塞給我爸吃了
中上 叉燒
       →好吃 不鹹又好咬
右上 蘿蔔乾
       →雖然我不太愛醃漬的東西 但是很解膩 不錯吃


DSCF6380.JPG

小菜(花生+炒白菜)
每份餐都有一份
其實大盤子內的份量就已經很多啦~
小菜我差點吃不完


DSCF6399.jpg

吃完飯來一杯冰紅茶~

因為無糖
我把阿公的熱綠茶附的糖加下去了
可是還是有點苦~"~

飲料有咖啡 紅茶 綠茶可選(各有冷熱可選)
熱咖啡聽說很好喝
冰紅茶應該是事先泡的
熱綠茶是茶包

後來主人招待自家水果茶(忘了拍......)
超好喝!(連我家挑嘴阿公都續杯了)
忍不住喝了兩杯
明明已經飽了orz


DSCF6413.JPG

下午往南庄老街「桂花巷」移動
沒想到太熱門
車龍很長~~~~~~~
把車停在稍遠的地方走過去終於到了


DSCF6419.jpg

天空微微飄著毛毛雨
走在擁擠的巷道內特別有氣氛

其實老街不長
很快就可以走完
但是窄窄的路擠了好多人
所以走完一遍也要半個小時以上
如果逛逛吃吃喝喝的話 一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一路上有不少賣吃的店家
主要商品:
桂花釀、桂花蜜、玫瑰花釀......
無骨雞腳
至少都有三家以上在賣
我跟媽很愉快地一路試吃
發現每家味道果然還是有差
大家買之前要再三試吃!


DSCF6429.jpg

至於我......一小袋$100的炸花枝買不下手
只好買花枝丸解饞
5顆$35 有胡椒鹽.美乃滋.芥末椒鹽......等口味
芥末口味真的很棒!
吃起來不會嗆 而且不像普通胡椒鹽吃起來很單調
好吃~

另外還買了一份臭豆腐(回國後值得紀念的第一份 可是我又忘了拍了......)



整個一日遊就在吃吃喝喝下結束了
下次去蘿拉住一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